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pp Store「訂閱漲價」不再需要用戶同意!一招避免被多收錢

2022/05/18 11: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果粉注意!蘋果修改 App Store 規則,為了使 App 自動續訂服務更方便,未來開發者一定程度內的價格調漲,將不需要經過用戶同意即可自動續訂。

以往每當開發者要調整 App 的訂閱費用,都得經由消費者手動按下同意,才得以繼續訂閱使用服務,否則會自動切斷。對於消費者、開發者都有些麻煩,蘋果將透過設定限制條件,讓開發者的 App 價格無須消費者同意,保持自動訂閱的功能。

根據蘋果在官方網站表示,為了避免惡意漲價的行為,蘋果將限制每一年漲價最多一次,且每月訂閱金額不能增加超過 5 美元(約 148 元)或是漲幅 50%,若以年費來說,漲價幅度被限制在 50 美元(約 1,484 元)、同樣 50% 比例。

只要 App 調漲價格在規定範圍內,蘋果將僅會透過郵件、手機通知進行提醒,訂閱會自動續訂,並教導用戶,如何查看、管理、取消當前的訂閱服務。倘若漲價幅度超過蘋果的限制,就仍然需要用戶親自按下同意後,才會繼續自動訂閱。

對於消費者來說,若不想要被多收錢,除了得隨時留意個人信箱或是手機通知,亦能在在 iPhone、iPad 的「設定」-「個人姓名」-「訂閱項目」內,隨時確定自己的 App 訂閱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跟進iPhone設計、超美新色!蘋果Apple Watch「大改款」諜照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