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3.5mm耳機孔仍有存在的必要!外媒點出三大原因

2022/05/17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今年上半年國際大廠的旗艦手機還保留3.5mm耳機孔,大概只剩Sony Xperia 1 IV。(圖/官網)

自從蘋果在2016年的iPhone 7取消3.5mm耳機孔以來,帶動其他手機大廠紛紛跟進,今年上半年國際品牌推出的旗艦手機還保留3.5mm耳機孔,大概只剩Sony Xperia 1 IV。

手機界掀起淘汰3.5mm耳機孔革命至今已經多年,還是有很多人覺得取消後很不方便,外媒PhoneArena也表示,就算是2022年了,3.5mm耳機孔還是有存在的必要,並沒有過時。

PhoneArena說,因為沒有3.5mm耳機孔,大家改用真無線耳機,但真無線耳機除了使用時要固定充電,更重要的是,內建鋰電池有其壽命限制,鋰電池會隨著時間而退化,總有一天會到達生命週期。

再來是,有線麥克風的通話品質一定比無線好,以及有線穩定,也不會有延遲的問題。

至於手機廠為何要取消3.5mm耳機孔?各項說法都有,包括節省成本、手機才能愈做愈薄,以及因應防水,以及真無線耳機才有人買的「陰謀論」。

《你可能還想看》

不只電量史上最大!三星Galaxy Watch 5 Pro傳採藍寶石玻璃螢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