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明年iPhone 15改採USB-C!傳蘋果「5大產品」也淘汰Lightning

2022/05/16 08:10 文/記者吳佩樺

不只明年iPhone 15改採USB-C,分析師指出蘋果「5大產品」也將淘汰Lightning。(彭博社)

歐盟推動電子產品統一採用USB-C充電孔,最近各種消息傳出,蘋果的確著手準備淘汰已有10年歷史的Lightning接孔。

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最新PO文指出,不只iPhone,因目前無線技術的限制以及MagSafe磁吸充電生態系統仍不成熟,包括AirPods真無線耳機、巧控鍵盤、巧控板、巧控滑鼠、MagSafe行動電源在未來也可望轉換為USB-C;不過並未說明詳細時間表。

事實上,郭明錤早在上週便對外表示,明年的iPhone 15會改採USB-C,成為首款USB-C的iPhone。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隨後也認同這項說法,揭露蘋果內部正在進行USB-C測試,最快能在iPhone 15上看見。

因此今年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4仍續用Lightning、還不會改USB-C。蘋果自2012年使用Lightning接孔以來,各代iPhone一直採用,明年的iPhone 15若真的改用USB-C,將是10年來第一次的充電孔大變革。

《你可能還想看》

三星Z Fold 4相機規格揭露!傳無1億畫素但「這點」比S22 Ultra更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