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手機保護殼將有遊戲、相機模式技能?蘋果新專利遭外媒曝光

2022/05/15 12:13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iPhone 手機保護殼與手機專屬底座等配件,傳出將迎來全新的變革。

據外媒 Patently Apple 報導表示,蘋果近日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交一份有關iPhone手機保護殼配件的新專利文件,文件內容與示意圖顯示這項新專利,將讓iPhone與具有支援NFC近場傳輸通訊技術的特定功能保護殼與底座配件時。

在與iPhone手機合體後,會自動顯示帶有該該功能特效的簡化版UI介面,讓用戶可更便利地快速執行拍照、玩遊戲或播放音樂,可省去過往需逐一點選步驟的功能啟動。

蘋果為iPhone保護殼配件申請新專利。(圖翻攝 Patently Apple)

舉例來說,當把iPhone 裝入具備相機專屬功能的原廠手機保護殼後,即會自動啟用簡易版的拍照UI介面。另,若是以遊戲為主要訴求的手機保護殼,裝入iPhone後,同樣也會自動顯示遊戲主控台的介面,甚至保護殼還會提供一個專屬的實體按鈕,作為輔助遊戲操控體驗的一環。

類似的應用概念,跟蘋果自家推出的MagSafe磁吸保護殼配件與無線充電板有點相近。當把iPhone裝入MagSafe磁吸保護殼,並放在MagSafe無線充電板時,iPhone手機就會自動顯示為充電的UI介面。不過,最新提交的新專利,則是訴求透過NFC技術,讓保護殼配件與iPhone手機可以具備有自適應的UI功能。

雖然專利申請並不代表就會實際地運用在未來的配件上,但藉此專利文件的曝光,也讓外界看到蘋果對於iPhone保護殼配件的相關技術研發實力。

你可能也想看

 真全螢幕 iPhone 有譜了?蘋果「螢幕Touch ID」新專利大秀黑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