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真全螢幕 iPhone 有譜了?蘋果「螢幕Touch ID」新專利大秀黑科技

2022/05/11 14: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蘋果近期繼取得「螢幕下相機」技術的專利後,之前提交的「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現在也已獲得美國商標局的批准。隨著蘋果最新專利文件與示意圖的曝光,對於未來下一代 iPhone 朝真正實現全螢幕手機的到來,為外界提供了更多的想像空間。

至於蘋果自行研發的「螢幕下指紋解鎖技術」這項新專利,跟目前市售常見於安卓陣營採用的技術,有何不同差異?

(圖翻攝 Patently Apple)

據外媒《Patently Apple》報導指出,最主要的一個關鍵點,就是蘋果於觸控螢幕的下方嵌入先進的「光纖型感測器」,藉由光纖的特性與傳輸,運用光學原理,可更加精準快速地捕捉指紋數據。跟安卓手機採用的超聲波式、光學式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是截然不同的。

雖然專利技術的取得,距離實際落實並運用到 iPhone 手機上,仍得等上一段時間,甚至蘋果會不會真的運用也都是未知數。從另一方面來看,蘋果把過去搭載於手機的實體Touch ID按鍵,轉為「螢幕下指紋辨識」,在該技術的研發實力,確實是有獨到之處。

你可能也想看

前後都有螢幕?傳蘋果下一代 iPhone 背蓋將迎新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