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Zoom 推出AI智慧新功能遭批侵犯用戶隱私!逾25家人權組織要求禁用

2022/05/15 14:46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雲端視訊會議平台Zoom 繼先前曾被爆出資安問題後,近期又因推出AI數位工具的新功能,再度引發外界對其侵犯用戶隱私疑慮的質疑。

據外媒《彭博社》的報導,Zoom 旗下針對企業端提供的 Zoom Meetings 視訊會議服務,在今年四月份推出專為銷售人員所打造一項名為「Zoom IQ」的智慧工具新功能,在會議結束後,透過AI人工智慧分析與會者的情緒與互動程度等,依此提供數據量化的參與度與耐心等指標,藉此讓銷售人員可快速找出,未來需要改善的溝通技巧與交易狀況等。

日前包括來自美國公民自由聯盟、電子私隱資訊中心等逾25個組織,共同致函給 Zoom 創辦人袁徵( Eric Yuan),於該信件中提到,「Zoom IQ」這項數位智慧工具提供的情緒分析,毫無任何科學根據,並存在歧視和個人隱私外洩等風險,再者目前並無任何可靠數據證明機器能準確地評估人類具多樣化的情緒狀態,要求 Zoom 必須在下週五(5/20)日前,給出願意放棄該新功能的承諾。

截至目前為止, Zoom 官方尚未提出任何回應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