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年Lightning淘汰倒數!傳明年iPhone 15要改USB-C充電了

2022/05/12 11:09 文/記者吳佩樺

傳明年iPhone 15要改USB-C充電。(圖/記者吳佩樺)

歐盟推動電子產品統一採用USB-C充電孔,外界認為衝擊最大的就是蘋果,因為iPhone的Lightning接孔可為其帶來龐大的授權金,最新消息指出,今年的iPhone 14將是末代Lightning。

分析師郭明錤表示,蘋果準備拋棄Lightning接孔,明年的iPhone 15系列將採用USB-C,成為首款USB-C的iPhone。

不少果粉早就期望蘋果能淘汰Lightning,關鍵在於傳輸速度,目前Lightning只能提供USB2.0的速度,比起USB 3.0至少慢了10倍。

先前也有爆料,下半年的iPhone 14會續用Lightning、還不會改USB-C,但蘋果打算將iPhone 14 Pro系列的Lightning傳輸速度提升跟USB 3.0相等。

蘋果自2012年使用Lightning接孔以來,各代iPhone一直採用,明年的iPhone 15若真的改用USB-C,將是10年來第一次的充電孔大變革。

事實上,蘋果早從2015年的12吋MacBook開始,就將USB-C導入MacBook,iPad則是從2018年起轉換USB-C,第一款是iPad Pro。

《你可能還想看》

電量縮水、耳機孔也被消滅!Google 最強中階新機 Pixel 6a 台灣售價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