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效能不只看處理器、記憶體!UFS 4.0成未來旗艦新指標

2022/05/11 09:20 文/記者吳佩樺

UFS 4.0將成旗艦手機的新指標。(圖/三星)

效能是許多人買手機的重要考量,不過除了處理器和記憶體,隨著三星推出業界第一款通用快閃記憶體儲存UFS 4.0(Universal Flash Storage),代表UFS 4.0也將成為未來採購旗艦手機的新指標。

UFS 4.0的好處是什麼?簡單來講就是,效能速度會更快,但卻更省電,即使是基本的App安裝都會有感受。

三星UFS 4.0每通道頻寬達23.2Gbps,是時下主流UFS 3.1的2倍多,更適合用來處理大量數據,未來可望應用於汽車、AR和VR領域。

在讀寫速度上,搭配三星現有的第7代V-NAND快閃記憶體(第8代最快今年底量產)和專有控制器,讀取速度達4,200MB/s、讀寫速度2,800MB/s,也都比UFS 3.1至少快了2倍,電力方面節省46%。此外,效能更強、體積卻更小,給予手機內部更多的額外空間。

三星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生產UFS 4.0,今年底或明年初的旗艦手機即會搭載。

《你可能還想看》

Netflix開鍘「帳號寄生蟲」進度表曝光!最快「這時間點」就要收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