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Docs 文件曝「奇葩」Bug!輸入「這組字」5次會觸發頁面崩潰

2022/05/09 13:4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美聯社)

使用 Google Docs 文件進行英文寫作、或報告文件等編輯作業時,可透過內建的拼寫修正功能,來檢查使用的英文語法是否有出自拼字或文法等錯誤情形。不過,近日傳出有用戶發現當輸入某一組特定英文字詞且連續重複五遍後,疑似觸發Bug錯誤,頁面竟無故跳出提示視窗顯示「文件無法加載」的異常災情。

國外用戶於Google官方論壇回報指出,她用Google Docs 文件寫英文小說,在寫到一首詩歌時,當連續重複輸入五個用句號隔開的And,也就是第一個字母大寫後面英文小寫的「And.And.And.And.And.」這組字元串後,螢幕就跳出一個提示錯誤訊息的視窗,並要求需點擊「重新加載」的按鈕。

然而在點擊「重新加載」後,卻仍持續不斷循環地跳出提示視窗,導致文件頁面呈現崩潰狀態,無法正常繼續編輯使用。

Google Docs 文件曝Bug災情,輸入特定組合的字元串,會導致頁面崩潰。(圖翻攝Google官方論壇)

另,有其他網友回覆表示,即使把工具列的「顯示文法修正建議」手動設定為關閉,並輸入類似的字串組合並重複五次用句號隔開,例如「But、Who、Why、Before」等,也同樣會觸發異常,並遇到上述提及的頁面崩潰狀態。

對此,Google官方也在論壇上給出回應並表示,在收到用戶回報後,已意識到這起在Google Docs 文件上,因輸入重複相同字詞多次後觸發的異常錯誤。目前內部開發團隊已釋出修補程式解決該漏洞的異常錯誤,已可正常使用。

不過記者實測,開啟Google Docs 文件輸入英文單字並用句號隔開重複五次,並未跳出提示視窗,頁面也無出現觸發崩潰的異常錯誤。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關鍵字搜尋新政策上路! 符合「2條件」可移除個人特定隱私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