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關鍵字搜尋新政策上路! 符合「2條件」可移除個人特定隱私資訊

2022/04/28 18:21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Google 關鍵字搜尋除不斷精進改善搜尋內容的精準度,現在還更進一步擴大保障用戶隱私資訊。稍早,Google 於官方部落格宣佈新版的使用政策正式上路,針對網頁顯示的搜尋查詢結果列表,將提供用戶可申請提交要求 Google 移除個人的特定資料,如:電話號碼、電子郵件與真實地址等資訊。

藉此新政策將可避免針對不肖人士搜尋特定人肉或事件時,個人隱私資訊遭不當惡意利用或盜用等潛在性安全風險。

至於搜尋結果顯示的內容,有哪些個人隱私資料適用於此次新版政策規範,是用戶可自行向Google提出移除要求?對此,Google 表示,目前用戶提出申請移除的個人特定內容類型的範圍,需涵蓋以下八項類型,才會受理並進行評估,包括:

一、機密的政府核發證件號碼
例如美國的 Social Security Number (社會安全號碼)、阿根廷的 Single Tax Identification Number (專屬稅務識別號碼)、巴西的 Cadastro de pessoas Fisicas (個人身分證號碼)、韓國的居民身分證號碼等等。
二、銀行帳號
三、信用卡號碼
四、親筆簽名圖檔
五、身分證件圖檔
六、攸關個人隱私的限閱官方記錄例如病歷
七、個人聯絡資訊(實際地址、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
八、機密登入憑證

當Google收到由用戶本人或授權代表透過表單提出的申請需求後,內部會進行審查以確認內容的真實性並確保搜尋引擎資料庫的可靠度。若網頁內容的個人特定資料是出現在政府機構或官方來源的網站上,則會拒絕刪除。

需注意的是,在評估審查移除非公開的個人特定資料內容連結時,必須要在符合兩項條件的情況下,Google 才會考慮從搜尋查詢結果中排除。其一,含有用戶的聯絡資訊;其二,則是含有明確或隱含的威脅,或明顯或暗地煽動傷害或騷擾他人的行為。

(圖翻攝Google 官方部落格)

事實上,除了上述有關Google 搜尋的新版政策之外,在此之前,Google 也開放讓 18 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或其父母或監護人),可自行向 Google 提出於搜索結果中刪除他們的圖片。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 搜尋主頁介面要「變身」改版了!外媒曝光截圖有2大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