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2 版 iPad Pro 驚見「劉海」凹槽?機身外觀最新概念渲染圖曝光

2022/05/08 22:37 文/記者劉惠琴

蘋果2021年4月推出iPad Pro,支援5G上網、首搭M1晶片。(圖/翻攝蘋果發表會直播)

被彭博點名在蘋果今年預計推出的全新一代iPad Pro 旗艦平板,有望搭載由台積電四奈米製程的M2晶片,且機身外觀將機身很可能還會更進一步地縮窄會採用全新設計,並加入具備無線充電的新功能。暗示新一代的iPad Pro機身背蓋,除採用金屬框體,還可能會在特定局部區域(如蘋果LOGO標誌圖案)用上玻璃材質。

另,據外媒Tom's Guide 預測認為,搭M2晶片的新一代iPad Pro,仍會維持11吋與12.9吋兩種尺寸,不過,在機身正面螢幕的四周邊框朝更進一步地極度縮窄之下,帶來螢幕顯示面積佔比的提升,但也很可能會使得原本設置於螢幕上方的前置自拍相機與Face ID 感測器模組,改為採用劉海凹槽式的設計。類似三星在今年推出旗艦平板14.6 吋 Galaxy Tab S8 Ultra 配置的劉海全螢幕造型。

國外設計師繪製假想的2022 iPad Pro 旗艦平板的渲染圖,於機身左側採用劉海凹槽的設計。(圖翻攝 @ld_vova 個人推特)

國外設計師繪製假想的2022 iPad Pro 旗艦平板的渲染圖,於機身左側採用劉海凹槽的設計。(圖翻攝 @ld_vova 個人推特)

針對新一代 iPad Pro 外觀設計可能的變化,日前國外一名設計師@ld_vova在他個人推特IG帳號上,分享他歸納近期相關傳聞規格,所繪製的多張假想渲染設計圖。從圖片來看,機身四周邊框在經過極度縮窄之後,iPad Pro 機身的左側,多了一小塊內建有前自拍鏡頭與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的「劉海凹槽」。當把iPad Pro平放橫拿、或放置在外接巧控鍵盤時,乍看之下,宛如是一台帶有「劉海」的縮小版MacBook Pro 筆電。

對此,就有國外果粉留言表示,長久以來iPad都是採用邊框對襯的造型。若未來新款iPad Pro,為了提升螢幕顯示佔比,用縮窄機身四周邊框的方式,於觸控全螢幕的一冊採用「劉海凹槽」設計,認為這樣的改變並非明智之舉。尤其在操作使用上 ,恐怕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去適應,甚至不見得會用得習慣。此外,也有果粉認為,在大尺寸的iPad觸控螢幕上,實在不需要用到極窄邊框的設計,因為適度的邊框,才是有助於輕鬆穩定地把平板拿在手上操控使用。

你可能也想看

iPhone 14 「漸層」夢幻新色渲染圖曝光?爆料曝全系列共七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