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Windows更新勒索病毒大崩潰!別想救回網勸1退路

2022/05/06 11:37 文/記者吳佩樺

網友中了Windows 10更新勒索病毒緊急求救。(圖/路透社)

先前已有外媒報導有勒索軟體偽裝Windows 10更新檔,提醒大家小心,近日有台灣網友真的中招了!

一名網友緊急在臉書「爆系知識家」求救,因為誤點一個名為「win10-11」連結,所有Office檔案全被鎖住,上網爬文才知道自己中了病毒,且被勒索比特幣,試過很多方法就是找不到相關解密軟體,若不付錢,勒索金額會愈來愈高,讓他相當崩潰。

事實上,若不小心誤入駭客陷阱,若不想付錢,只有重灌一途。網友紛紛感到同情「無解,請節哀,我公司前幾天發生過,只能重灌解決」、「不想付錢就重灌」、「中勒索病毒的資料只能放棄重灌,資料以後記得備份」

《你可能還想看》

PC用戶別上當!駭客勒索病毒假冒「Windows Update」更新檔入侵電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