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C用戶別上當!駭客勒索病毒假冒「Windows Update」更新檔入侵電腦

2022/05/02 11: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惡名昭彰的 Magniber 勒索軟體近日再度現身流竄,且這次瞄準的是一般消費者用戶,而非企業用戶,且發動攻擊的範圍遍及全球各地。

據外媒 BleepingComputer 報導,近日已接獲數起遭勒索病毒 Magniber惡意感染的案例。此次Magniber 勒索軟體是利用偽裝成由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提供的「Windows Update」更新檔名義,並透過如 Warez 這類專門提供盜版軟體下載的非法網站進行惡意散播。

(圖翻攝BleepingComputer )

一旦在來路不明的網站下載了這些夾帶有惡意文件的假冒版「Windows Update」檔案後,電腦裝置就會遭勒索病毒的入侵感染,並針對各式檔案文件類型進行加密,且還會刪除系統的影子副本,使受害者無法嘗試從系統還原檔案,並強迫受害者需支付約2600美元(約台幣7.6萬元)的贖金、或用0.068比特幣,才能贖回經加密的文件。甚至還威脅限制要在五天內完成付款,否則贖金就會加倍。

為保護電腦裝置避免遭惡意勒索病毒的威脅感染,建議PC用戶需安裝任何windows更新檔時,務必從微軟官方的更新目錄網站上,查找所需的檔案並於官網下載。

你可能也想看

Chrome 瀏覽器曝7個高風險漏洞恐遭駭利用!Google緊急釋修補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