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首款 Pixel 摺疊手機下週驚喜現身?外媒曝「自拍相機」成吸睛亮點

2022/05/04 18: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去年十月發表的Google Pixel 6 Pro旗艦手機,搭載Tensor自研晶片,螢幕為6.7吋。(圖/翻攝Google官網)

Google 即將於下週三、5/11舉辦2022年度開發者大會,距活動到來已進入最後倒數不到一週。最新爆料傳出 Google 秘密研發的首款 Pixel 摺疊手機,有望在這場活動中「驚喜」現身,率先向外界預告大螢幕摺疊手機將具備的全新應用功能與操控方式等細節。

不過,摺疊手機的正式發表時間點,外媒推估預計可能會是在今年的第四季,跟旗艦新機Pixel 7 系列同台登場。

相較於三星預計在下半年度發表的新一代摺疊手機 Galaxy Z Fold 4 系列,據面板供應鏈調研公司DSCC 分析師Ross Young 爆料稱,首款 Pixel 摺疊手機的外螢幕尺寸將會用上5.8吋,約比三星 Z Fold 4的外螢幕6.19吋,要來得較寬且短;至於在展開機身後的主要螢幕顯示尺寸,則將會跟 Z Fold 4 相近,約 7.6 吋左右。

有關首款 Pixel 摺疊手機的硬體規格,據外媒 GSMArena 的最新報導表示,將會搭載 Google 自研Tensor 晶片, 並運行 Google 專門替摺疊手機、平板設計的 Android 12L系統,手機售價則預估會落在 1,400 美元(約合台幣4.13萬元),有望祭出比三星 Z Fold 4 要便宜的價格問世。

相機鏡頭則是沿用之前 Pixe 2、3、4 與 5 旗艦系列機款的配置,具備1220萬畫素的主鏡頭(Sony IMX363感光元件)、1200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Sony IMX386感光元件),以及內外螢幕皆各自配置的8百萬畫素自拍鏡頭(Sony IMX355 感光元件)。

Google近期取得隱藏於螢幕下方的自拍相機新專利。(圖翻攝GSMArena)

值得關注的是,在自拍鏡頭部份,外媒認為 Google很可能會採用近期已取得專利的新技術,把自拍鏡頭嵌入於螢幕下方,具備「隱藏式」相機功能,作為首款 Pixel 摺疊手機主打的一大吸睛亮點。

至於 Google 會為這款全新摺疊手機採用怎樣的命名,目前市場傳聞認為取名為「Pixel Fold」、或稱「Pixel Notepad」,以這兩種說法的呼聲最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