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過 3,000 款 iOS App 恐「被迫淘汰」!蘋果解釋最新原因

2022/05/04 09:47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蘋果近期宣布,若開發者長期未更新的 App,需要在 90 天內提交最新版本,否則將被迫下架刪除,主旨在於確保 App Store 所有程式功能正常,且適合當前的設備,此舉卻引來大量開發者不滿。

根據官方頁面說明,會被刪除的 App 主要是上架三年內沒有更新,同時沒有人下載或是一年內下載數量非常低,開發者將會收到來自官方的提醒信件。Sensor Tower 網站預估,至少會有 3,000 款 App 被迫移除,其中手游可能是最大受害者,佔了其中的 38%,其次是娛樂項目約 8% 以及教育 7%。

Sensor Tower 指出,App 的數量每一年都在成長,但並非所有開發者都會保持更新。調查 2022 年安裝數超過 10,000 次的 App,其中有 4,436 款最後一次更新在 2020 年,有 1,833 款落在 2019 年,2018 年則是 1,193 款,代表停止更新的 App 數量逐年大幅增加。

Sensor Tower 認為原因可能包含,小型工作室沒有足夠的時間、資源投入更新,也有些開發者表態,指出不需要更新,用戶也能獲得完整服務。

蘋果於開發者網站解釋,本次策略是改善 App Store 的一部分,希望用戶、開發人員都能從中受益,例如讓 App 更容易被找到,強化安全與隱私,以及確保用戶體驗,可以適用於現代的螢幕尺寸。蘋果透露,在過去六年期間,已經刪除超過 280 萬款 App。

《你可能還想看》

用 iPhone 刷悠遊卡有望解禁?歐盟控訴蘋果 NFC 有壟斷嫌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