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國智慧手機銷售市佔最新榜單出爐!Google 搶進前五大

2022/05/03 14:22 文/記者劉惠琴

Google 於去年十月發表的Pixel 6、Pixel 6 Pro旗艦系列。(圖/記者劉惠琴攝)

市調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公布的 2022 年第一季美國型智慧手機市場報告顯示,在LG於去年退出全球手機市場後,Motorola 手機受惠於中階系列機款,在中階萬元價位市場取得極佳的利基優勢,不僅晉升為美國第三大手機品牌,僅次於蘋果、三星,且Motorola 在今年第一季度於美國的手機銷售額更展現強勁的大幅增長。

除此之外,觀察今年第一季手機銷售表現,中國品牌TCL、OnePlus 與Google,市場銷售力道也順勢躍升,市佔率皆迎來增長的亮眼表現,是目前美國手機市場熱銷排行榜單的前五大品牌。

(圖翻攝Counterpoint Research)

據 Counterpoint發布的最新數據,2022年第一季度,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銷售額的前五大品牌排名,依序為:蘋果(47%)、三星(28%)、摩托羅拉(12%)、TCL(3%),OnePlus與Google皆以2% 市場份額,並列第五名。

報告分析指出,蘋果的iPhone系列與三星Galaxy系列機款,兩大品牌在美國市場銷量,持續以高達75%的高市佔份額穩居領先地位。值得關注的是,蘋果旗下iPhone 系列,尤以iPhone 13 系列機款的銷量表現最佳,佔達八成。

在美位居第三大手機品牌的摩托羅拉,銷售額市佔則是創下季度歷史新高的12%,第一季度最熱銷的中階手機包括有:Moto G Stylus 5G、Moto G Pure 與 Moto G Play 2021。

位居第四名的TCL在合併法國阿爾卡特手機後,目前銷售額市佔來到3%,並持續加大營銷的推廣力度。排名第五的OnePlus 手機銷售額,相比2021年同期增長21%,維持小幅度成長。

值得關注的是,跟OnePlus並列第五大的Google,以熱銷黑馬之姿崛起,在美今年第一季度的銷售額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達 152%,強勢爆衝的成長力道不容小覷。成功關鍵則是來自旗下 Pixel 6 旗艦系列於市場頗受青睞,創下非常亮眼的熱銷表現,其中, Pixel 6 系列的銷售額就佔該品牌高達九成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