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推出 2 年市佔突破 10%!電腦瀏覽器「新二哥」擠下蘋果 Safari

2022/05/03 12:1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部落格)

根據 StatCounter 網站最新數據,微軟新版 Edge 瀏覽器在 2019 年底推出後,首度突破 10% 市佔率,已經正式擠下蘋果 Safari 成為第二大瀏覽器。

數據顯示,目前電腦平台市佔率最高的是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高達 66.64%,第二名則是 Edge 已經有 10.07%,上市後首度突破雙位數市佔,蘋果 Safari 則被擠到第三名目前有 9.61%,Firefox 則面臨挑戰,從二月份的 9.47% 下滑到四月僅剩 7.86%,第五名為 Opera(2.43%)。

若從行動平台來看,蘋果 Safari 則保持優勢,藉由 iPhone 強大的市佔率達到 24.82% 位居第二名,僅次於 Chrome 的 63.57%,此外三星則有 4.9% 排在第三,Edge 則在手機平台沒有擠進前五名。

微軟在 2019 年將 Edge 改用與 Google Chrome 相同的 Chromium 架構,得以支援所有附加元件,並改善以往被垢病的效能表現,微軟也藉由 Office 生態,打造與 Chrome 不同的使用體驗,受到不少網友喜愛。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瀏覽器曝7個高風險漏洞恐遭駭利用!Google緊急釋修補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