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考驗果粉信仰?揭密蘋果 iPhone「SIM卡針」一根要價百元的高貴理由

2022/05/02 17:39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蘋果近日推出「自助維修計畫」的官方線上商店,目前率先於美國上線。這項讓果粉可於線上下單購買需要更換的蘋果原廠零件,用於自行維修iPhone手機的全新方案,提供多達2百項以上的零件產品讓用戶可單獨購買。

其中,用於取出iPhone手機SIM卡的原廠退卡迴紋針,這款零件的尺寸長度僅約1.2公分左右,蘋果官網售價竟然高達4美元(約合台幣118元),引發廣大網友們的熱議,更被網友吐槽狂酸、「信仰卡針來了」、「蘋果最便宜的商品」、「網拍1個才賣1元,4美元可以買超過100個了。」

蘋果自助維修計畫的SIM卡針售價4美元。(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自助維修計畫的SIM卡托盤售價7.2美元。(圖/翻攝蘋果官網)

事實上,這小小一根來自蘋果原廠的退卡針零件,跟市場上其他手機品牌提供的退卡針,是完全截然不同的。

之所以售價會賣得比便當還貴,就在於它是採用高科技的「液態金屬合金」材料所打造而成的,表面經拋光鍍膜處理,具備有優異的高硬度與強度,且不易變形、生鏽。

據外媒Apple Insider 先前報導指出,蘋果原廠退卡針所採用的「液態金屬合金」材料,是來自加州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開發,其中一位名叫Peker的共同發明者,他創辦了Liquidmetal公司,該材料被運用在國防、醫療與運動器材等領域。

蘋果早在2010年時,就跟該公司接洽並取得液態金屬合金材料用於消費電子產品中的獨家使用授權。看中的就是液態金屬合金的材料,因使用多種金屬混合(包括有鋯、鈦、銅、鎳與鋁),並具備有獨特的原子結構,得以擁有極佳的耐磨損強度、超高硬度、高抗蝕性與輕巧等特性優勢。相比一般傳統的合金材料還要更加耐用。據稱,液態金屬合金材料的強度,相當於鈦合金的 2.5 倍,硬度亦是一般常見用於行動電子設備中不銹鋼材質的 1.5 倍。

記者實際測試發現,使用蘋果iPhone手機附贈的原廠退卡針,在試圖用雙手狠狠掰彎的狀態下,依然沒有出現變形。而在使用他牌手機附贈的退卡針時,同樣的力道就出現變形彎曲的狀態。

你可能也想看

新款iPhone 14 Pro 螢幕尺寸竟比iPhone 13 Pro還大?2張對比圖秒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