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款iPhone 14 Pro 螢幕尺寸竟比iPhone 13 Pro還大?2張對比圖秒懂

2022/04/18 13:36 文/記者劉惠琴

(圖/彭博)

蘋果預計今年發表的新一代iPhone 14系列,正面螢幕的劉海凹槽,傳出僅有高階旗艦款的iPhone 14 Pro與iPhone 14 Pro Max,才會把劉海修剪改為「橫躺驚嘆號」造型的雙挖孔式,至於標準款的雙鏡頭iPhone則仍會持續沿用劉海。外界都很好奇的是,倘若如傳聞所言,劉海凹槽被「橫躺驚嘆號」取代,將會對機身邊框、螢幕顯示佔比帶來怎樣的變化?

近日有國外爆料客@ianzelbo 以先前網路流出據稱為iPhone 14 Pro系列的CAD 設計圖、揭露的機身尺寸,拿來跟目前市售的iPhone 13 Pro 作比較,於推特Po出繪製假想的對比圖後,引發果粉們的熱議話題。

圖左為iPhone 14 Pro 假想圖;圖右為iPhone 13 Pro。(圖翻攝@ianzelbo推特)

當兩款手機擺在一起,今年將登場的新iPhone 14 Pro 機身細節上,將會迎來哪些差異之處?彙整2大重點整理,如下:

一、「橢圓+圓形」雙挖孔式 比「劉海」高

從對比圖可以看到,螢幕頂端的雙挖孔式「橫躺驚嘆號」高度,似乎比iPhone 13 Pro的「劉海凹槽」要略微高一些。當進一步用量尺比對水平線時,一眼就可以感受到,「雙挖孔式」(直徑為 7.15mm)比「劉海凹槽(直徑為 5.59mm)要稍微高出一截的明顯差異。主要是增加了開孔到螢幕頂端的距離 2.29mm 所致。

相對地,原本「雙挖孔」佔據螢幕頂端的寬度,則是比「劉海凹槽」要略微縮減一些。

網友用量尺比較「雙挖孔式」跟劉海凹槽的高度差異。(圖翻攝@Amirtaraj.R推特)

二、機身邊框縮窄20% 螢幕尺寸約大0.6吋

iPhone 14 Pro 螢幕的四周邊框據稱將比iPhone 13 Pro縮窄20%。乍看之下,可能會覺得iPhone 14 的機身寬度似乎稍微比iPhone 13 要來得寬一些些,主要是因為改採「挖孔式」後,保留完整的螢幕上方邊框,跟下方與左右兩側皆是一致的相同寬度,帶來的視覺效果。據悉iPhone 14 Pro機身寬度尺寸,仍維持跟iPhone 13 Pro一致,並沒有變化。

至於螢幕尺寸,則是採「雙挖孔式」iPhone 14 Pro較佔有優勢,螢幕尺寸約6.126吋,稍比iPhone 13 Pro的6.062吋多出約0.6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