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13 測試版「隱藏」功能曝光!用這1招提升安卓手機續航力

2022/05/01 13:17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Google 今年將發表的新一代Android 13 作業系統,即將在5月11日舉辦的年度開發者大會上正式揭曉。日前已率先向參與測試版計畫的一般安卓用戶,釋出首個公眾測試版本,只要使用的手機為 Google Pixel 4 系列後續推出的機款,皆可搶先體驗 Android 13 Beta 1 測試版。

依照Google 官方的時程規劃,在五至七月期間,還將會再陸續釋出3個測試版本,並預計於今年下半年度的第三季向用戶發佈Android 13 正式版本的升級。

Android 13作業系統測試階段與正式版發佈時程規劃。(圖翻攝Android Developer官網)

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 面向一般用戶的Android 13 首個測試版,目前在符合升級條件的 Pixel 手機上運行,主要著重在部份功能UI介面上的優化與細節的變動(如:音樂播放器小工具的進度條,採用波浪狀顯示播放進度),目前暫時還沒有看到非常重大的變化。

Android 13作業系統的螢幕設定介面,新增可切換解析度的選項。(圖翻攝Mishaal Rahman推特)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外媒《Esper》 資深技術編輯 Mishaal Rahman 在他個人推特Po出截圖稱,在Pixel手機上運行的Android 13 測試版,發現到一個新的隱藏功能,當進入到設定選單的「螢幕」選項後,新增了針對解析度控制項的切換按鈕,讓用戶可手動變更手機螢幕顯示的解析度,可選擇為最高畫質1440P QHD+、或是改用一般高畫質1080P FHD+。藉由提供螢幕解析度的切換選項,將可為安卓手機的電池續航力獲得更好的性能。

至於其他更多有關Android 13 帶來的新功能與升級亮點,有待Google官方於開發者大會上正式發表的公開揭曉。

你可能也想看

Google釋出Android 13 最新測試版!4大功能「有感」升級

安卓手機品牌升級Android 12 速度誰最快?外媒公佈十大排名榜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