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逼改USB-C充電!歐盟又盯上蘋果開放iPhone NFC

2022/04/29 12:01 文/記者吳佩樺

歐盟將正式要求蘋果開放iPhone NFC,而非獨厚自家Apple Pay。(圖/美聯社)

歐盟又要找蘋果麻煩了!繼充電埠規格、App Store、iMessage等問題後,歐盟這次不滿蘋果對iPhone NFC的限制。

蘋果一直限制iPhone NFC功能,包括獨厚自家Apple Pay,不允許第三方行動支付支援。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歐盟認為蘋果的做法有壟斷之嫌,可能最快下週就會以反競爭名義指控蘋果,要求蘋果開放NFC給競爭對手,蘋果若不遵守,將面臨高達年收入10%的巨額罰款。

事實上,蘋果不全面開放iPhone NFC,並非技術限制,單純只是不想,蘋果先前也曾針對此問題回應過,「是為了保護用戶安全」,不過顯然歐盟不買單這樣的說法。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13 升級創新高!庫克點名:Android 用戶跳槽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