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Edge 瀏覽器UI介面將迎重大翻新?外媒曝光Windows 11測試版截圖

2022/04/28 22:28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在2020年推出基於 Google 開源 Chromium 架構所開發的 Edge 瀏覽器,致力於強化資源管理與效能的改善優化,和Chrome瀏覽器做出區隔化差異,近年來獲得不少用戶的好評。現在,則是將進一步地著手翻新 Edge 瀏覽器的UI視覺設計介面,朝深度與新一代 Windows 11 作業系統的整合,將為Edge 瀏覽器換上與系統整體視覺風格更趨一致性的新面貌。

據外媒Windows Latest報導,近期在面向開發人員釋出 Edge Canary 的最新測試版本中,釋出初期階段經優化視覺介面的外觀,已新增兩個功能選項,不過系統預設值於關閉狀態,需透過手動開啟方式。若Edge用戶想搶先體驗套用新版視覺風格的UI介面,操作路徑為:在Windows 11 系統上,開啟Edge瀏覽器並於網址列輸入「edge://flags」後,於實驗性質的列表中找到跟「設定外觀」有關的選項,手動開啟功能按鈕。

Windows 11系統上的Edge瀏覽器,正在測試新版的視覺設計風格,例如底端橫列的選項卡標籤圖示,改為套用圓角與半透明的效果。(圖/翻攝Windowslatest)

Windows 11系統上的Edge瀏覽器,將採用全新的視覺設計風格,右側網頁滾輪條的位置變得不一樣了。(圖/翻攝Windowslatest)

從外媒最新曝光的截圖看來,在目前釋出測試版本的Edge瀏覽器上,主要調整的兩個視覺變化在於,把Edge主頁底端的快速顯示網站的標籤圖示,改為圓角化、並套用上帶有半透明的效果。

除此之外,瀏覽器網頁視窗的最右側還添加了一個全新的「側邊欄」功能,可用於釘選常用的應用程式(如計算機、Outlook等),且「網頁滾動條」的位置也移動改為出現在側邊欄的左側。

目前尚不清楚經視覺設計改造後的新版Edge 瀏覽器,預計會在何時正式上線。但可以期待的是,外媒推估認為,除了上述發現的新變化之外,微軟還會持續針對Edge瀏覽器UI視覺設計進行更多細節的調整改版。

你可能也想看

 Windows 11 右下角的時鐘為何不能顯示「秒數」? 微軟解釋背後原因

 蘋果 Safari 被「它」擠下!瀏覽器全球五大市佔排名洗牌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