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Safari 被「它」擠下!瀏覽器全球五大市佔排名洗牌了

2022/04/13 11:27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方網站)

電腦桌機市場最受歡迎的五大瀏覽器市佔排名,在今年迎來洗牌的全新局面。據市場調查機構 Statcounter 三月份的最新數據顯示,Google Chrome 瀏覽器仍持續穩居冠軍寶座,市佔率達67.29%,囊括全球市場近四分之三的用戶,市佔率相比今年一月(65.38%)與二月(64.91%),呈現小幅的上揚。

原本市佔排名全球第二的蘋果Safari,則是首度被微軟 Edge 超車,跌至第三。目前 Edge 的市占率來到9.65%,雖只僅以0.09個百分點小勝市佔率9.56%的 Safari ,但對微軟來說卻是寫下新的里程碑,頗具指標性意義。不過由於Safari與Edge雙方市佔的差距非常小,未來還會出現怎樣的變化,值得後續關注。

電腦桌機瀏覽器最新市佔份額。(圖/翻攝 Statcounter )

排名第四的FireFox 從9.47%下滑至7.57%,Opera市佔也從2.87%小跌至2.81%。顯示用戶逐漸流失,向 Edge 與 Chrome 靠攏的趨勢。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再度警示 IE 瀏覽器「最終死期」!想懷舊只剩 Edge 能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