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封殺「通話錄音」App!破七成網友反對 諷獨厚 Pixel 手機

2022/04/28 10:35 文/記者黃肇祥

Google準備出手封殺第三方通話錄音App。(圖/翻攝Google Play)

Google 近期發出最新公告,將會全面停用 Accessibility API,阻止 Android 應用程式像手機要求通話錄音,也會全面下架第三方的錄音 App,此舉似乎引起國內外網友大量不滿。

外媒《Androidauthority》舉辦投票,詢問網友對於 Google 禁止第三方 App 提供通話錄音的看法,結果在超過 8600 名參與者之中,有 72.93% 表態反對,認為 Google 不該祭出如此限制。僅有 14.83% 贊成、12.24% 沒意見。

Google 目前僅停用第三方 App,但並未限制「手機內建功能」,若是由品牌端直接推出,不會受到影響。尷尬的是,Google 自家的「電話」App 就有提供這項功能,遭到網友諷刺「標準不一致、增加 Pixel 手機優勢」。

亦有許多網友認為,通話錄音在許多國家、地區都是合法的,且能在法律上用來保護自己,像是虐待、霸凌、死亡威脅等通話,就能用於蒐證。

《你可能還想看》

傳 2 種大小可選!Google 首款 Pixel 智慧手錶「上市價格」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