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 款主流「來電辨識」App 差在哪?Whoscall 官方親自告訴你

2022/04/27 17: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敬淳攝)

近年廣告、詐騙電話增加,不少民眾會透過 App 率先過濾來電,其中「Google 電話」、Whoscall 可以說是台灣最多人使用的程式,其中差異在哪裡?《自由 3C 頻道》實際訪問 Whoscall 由他們來告訴你。

Whoscall 表示,他們的資料庫主要來自於四大方面,包含 AI 預測技術、各國警方合作、用戶回報、公開資料,同時會再加上人工審核小組,可以提供更生活化、不攏統的辨識名稱。而 Google 主要還是基於自己的搜尋引擎,辨識結果與 Whoscall 有一定落差。

舉例來說,Goolge 可以辨識到部分商家或是推銷電話,但無法得知細節。根據 Whoscall 提供一份參考資料,在 9 筆通話紀錄中,Google 電話僅辨識出 2 筆,包含藥局與醫院,但 Whoscall 透過資料庫可以列出物流業者、電信、銀行、餐廳,共有 8 通電話都列出了對象。

近期有許多網友反應,Whoscall 離線辨識顯示不出來,或是電話掛了才出現。對此官方解釋,主要還是因為連線到資料庫,可能因網路訊號、地點存在一段時間落差,因此提供離線下載的 30 萬筆資料,若來電號碼在其中就會直接顯示,考量手機容量、記憶體限制,無法在設備塞入所有資料內容,會持續與各方合作,讓 30 萬筆資料變得更精確。

官方也建議,倘若遇到非儲存於離線資料庫中的號碼,可以透過「號碼反查」功能查詢。

近年之所以在 App 內加入廣告,Whoscall 表示主要在於團隊擴增到近 50 人,為了維護資料庫需要一定的資源,如同 YouTube、Spotify 一樣,免費版本採取廣告模式向廣告商收取費用。對於用戶體驗不滿意的地方,會持續改善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被廣告電話狂騷擾?網友點名 Google 這款免費 App「辨識度超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