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積電 2 奈米製程 2025 年量產!外媒爆「兩家美商」是首發客戶

2022/04/25 16:28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據國外科技網站《TomsHardware》消息,台積電預計在 2025 年量產的 2 奈米製程晶片,首批客戶將是蘋果公司,以及晶片大廠 Intel。前者已長期與台積電獨家合作,繼續採用台積電的 2 奈米製程並不意外,但近期不時與台積電公開交火的 Intel,則預估為了拓展高階處理晶片(SoC)和 GPU,仍會嘗試搶占台積電的先進製程。

台積電方面則已公布,預計會在今年下半年量產 3 奈米製程晶片,而 2 奈米製程則仍會繼續使用 GAAFET 電晶片,並以 EUV 技術設備生產,預計 2024 年底試產,2025 年底量產,並在 2026 年初供貨。

至於蘋果方面會有哪些晶片以 2 奈米製程打造,仍不明確,但推估是 2026 年的新款 iPhone,或其他旗艦行動裝置,Intel 方面則傳出未來代號 Lunar Lake 的處理器,將會在 CPU 部份選用自家的製程生產,而 GPU 內顯方面則與台積電合作。

《你可能還想看》

影音平台迎接價格戰!NetflixDisney+ 都要推出「低價新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