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快篩試劑實名制5月初上路!網傳「明日起100元實名制買快篩」是假的

2022/04/24 16:3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為本報資料照)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隨著連日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帶動家用快篩試劑需求的瘋搶熱潮,針對近日於社群平台流竄的不實消息稱「下週一(4/25)開始,用健保卡實名制買快篩試劑,一劑100藥局清單。」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4/24)嚴正澄清該訊息為不正確資訊,呼籲民眾切勿再轉傳散播,以免觸法。

針對民眾關心的「實名制快篩試劑」方案,指揮中心重申,有關快篩實名制相關資訊,均會由指揮中心統一對外公布。衛福部長陳時中於今日疫情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初估快篩實名制上路的時間點最快會在5月初左右。首波將會提供5千萬劑,每份是5劑,因此可提供量能達1千萬份,供民眾以實名制購買。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強調並再次提醒民眾,防疫相關資訊應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內容為主,在第一時間收到來路不明訊息時,務必多加留意、查證,切勿轉傳散播。若散播疫情不實謠言、假訊息構成犯罪,將會被判處最高三年有期徒刑或併科三百萬元罰金。若接到疑似詐騙電話、簡訊等,建議可撥打健保諮詢服務專線0800-030-598或4128-678(不須加區域碼),手機請撥02-4128-678查證,或撥打防詐騙專線165報案。

你可能也想看

公費家用快篩試劑哪裡有?用 LINE 「一鍵查找」離你最近據點超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