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 Google Maps 藏「抓姦神器」!人在哪、手機電量多少都藏不住

2022/04/22 10:55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小心 Google Maps 藏有抓姦神器,恐讓你的足跡無所遁形,甚至連手機電量都能知道。

高雄一名趙姓女子為了掌握老公行蹤,透過 Google Maps 的「位置資訊分享」功能,鎖定另一半的足跡,最後遭到檢方依妨害秘密罪起訴。

用戶可以在 Google Maps 中點選右上角的人物頭像選單,找到「位置資訊分享」功能,點入之後選擇「分享位置」,就可以和特定人士分享當前的位置資訊、移動方式、甚至還包含你的地點(公司或住家)以及手機的剩餘電量。

倘若有心人士盜用手機,在 Google Maps 內進行設定,並分享給自己的 Google 帳號,除非將定位功能關閉,否則就可以持續進行追蹤。若要檢查是否有將位置分享給他人,可以在「位置資訊分享」選單右上角的「設定」內,確認當前資訊分享的對象。

(圖/程式內截圖)

除了檢查「位置資訊分享」以外,若不想要過往的足跡被查閱,也能定期刪除「時間軸」的紀錄,或是選擇將手機的定位功能關閉,有需要再開啟。

《你可能還想看》

Google 程式碼最曝新技術! Android 手機準備讓「密碼徹底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