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程式碼最曝新技術! Android 手機準備讓「密碼徹底消失」

2022/04/22 10: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近年科技業亟欲找到新方式取代傳統密碼,包含微軟、Google、蘋果都打出 2FA(雙重驗證,Two-factor authentication)的方式,希望避免用戶輸入密碼,降低可能的資安風險,為此 Google 準備要讓密碼從 Android 手機徹底消失。

外媒《9to5google》挖掘 Google Play 程式碼,發現 Google 在一段敘述寫道「Hello passkeys, goodbye passwords」的字樣,疑似會用名為「passkeys」的功能,取代傳統的密碼登入,提供更好的安全保護,將資訊同步於 Google 帳號之中,目前還不曉得是否支援所有的第三方服務。

除了 Google 以外,蘋果也有一款名為「passkeys」的功能,瞄準無密碼的使用體驗,藉由同步 iCloud 的密碼,將所有資訊放在雲端安全保護,用戶只需要透過 Apple ID 加上 Face ID、Touch ID 等生物辨識,就能快速取用,不必再輸入密碼。

Google、蘋果的做法都在跟進 FIDO 聯盟提倡的替代方案,取消傳統的密碼登入,而是改用身分驗證的方式,包含 PIN 碼、生物辨識或是驗證 App。

微軟企業資安副總裁 Vasu Jakkal 曾解釋,密碼當前主要有兩大問題。首先是人性,大眾時常忘記自己的密碼,再加上符號、數字的搭配,讓管理和記憶都不方便,微軟發現有三分之一的人停用帳號,都是因為忘記密碼。此外,為了方便記憶,人們都會選擇簡單的組合,卻也造成密碼容易遭到入侵、竊盜的風險。

《你可能還想看》

高通、聯發科晶片爆最新漏洞!主流 Android 手機幾乎全中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