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詐騙新手法!接到「蘋果電話」卻因 iCloud 慘賠 1900 萬元

2022/04/22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美聯社)

iPhone 用戶小心了!出現最新詐騙手法,專門瞄準用戶儲存在 iCloud 的虛擬貨幣數據,還會假冒成「蘋果公司」來電。

資安公司 Sentinel 創辦人 Serpent 近期在推特分享詐騙新案例,有用戶顯示為「蘋果公司」的電話、簡訊,手機都顯示為「Apple Inc.」,聲稱帳號異常為由,要求重新設定密碼,且要提供 2FA 簡訊驗證碼,以確認為 Apple ID 當事人。

實際上,詐騙集團在過程中,已經透過該名用戶的 Apple ID 與認證碼,入侵 iCloud 帳號之中,並取得儲存在雲端的 MetaMask 虛擬錢包數據,讓該受害者一口氣損失價值約 65 萬美元(約 1,900 萬元)的資產。

MetaMask 官方已經發文呼籲,建議 iPhne 使用者關閉 iCloud 的備份功能,且最好增加密碼強度,且不要提供任何認驗證碼、手機號碼等資訊。

蘋果在官網則有提供防止假支電話、釣魚簡訊的說明,表示詐騙集團可以聲稱自己是蘋果公司,寄送電子郵件、撥打電話等等,建議用戶不要提供信用卡號碼等個資,且使用 2FA 雙重認證保護 Apple ID,不要將密碼、驗證碼等資訊分享給任何人。若不確定是否真的為官方聯繫,可將簡訊、郵件或是相關資訊,轉寄給蘋果官方信箱(reportphishing@apple.com)求證。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 Google Maps 藏「抓姦神器」!人在哪、手機電量多少都藏不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