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stagram 將更改演算法!原創內容優先推薦

2022/04/21 15:12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手機滑 IG 瀏覽貼文列表時,動態牆顯示的貼文內容,今年將迎來2大新變化。除了先前官方預告的新版介面,在既有現狀的的「Home」之外,將新增「按時間先後」排序的選項,讓用戶有更大的主動權介入瀏覽貼文內容的呈現,而不再完全仰賴演算法。另外,針對創作者用戶在Instagram 平台上所發佈的原創內容,出現的頻率將獲得優先推薦屬性。

Instagram 負責人Adam Mosseri 於今(4/21)稍早,在他個人推特宣佈,為彰顯原創內容的重要性價值,正在調整演算法對平台上文章內容的排序方式,讓更多原創內容獲得更多曝光的頻率。

過往IG演算法在過濾大量的內容時,主要依據用戶的習慣喜好,依最常關注、最喜歡看的內容作優先推薦與排序。然而,這樣的作法,對於持續努力耕耘原創內容的創作者來說,費盡心力的創作結晶,若無法在IG平台上獲得關注,將會讓創作者失去熱情,也會讓IG平台失去特色,將對長期經營發展造成不利的影響。

對於原創內容優先排序推薦,不少國外網友表示認同,但也好奇提問IG要怎麼去判斷哪些內容是原創?哪些是重製或轉貼?Adam Mosseri 則回應表示,目前還無法確認。但會透過演算法機制的修改,盡最大的努力預測該照片影片內容為原創的可能性有多大。

你可能也想看

Instagram 限時動態也能用「語音回覆」?新功能測試介面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