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 iPhone 要改用 USB-C!歐盟新法:6 大 3C 產品皆必須「統一接孔」

2022/04/21 11:30 文/記者黃肇祥

(圖/Pixabay)

歐盟積極推動手機統一 USB-C 接孔,近日又再度邁向一步。近期與歐盟市場、消費者保護委員會,以 43 票贊成、2 票反對的投票,通過最新的修正案,更明確將統一範圍擴大。

新法案的目標是避免產生電子垃圾,且讓消費者在購買 3C 產品的時候,不用添購充電器、充電線,涵蓋的產品包含手機、平板、數位相機、耳機、遊戲掌機、攜帶式喇吧。要求製造商一定得使用 USB-C 接孔,只有智慧手錶、健康手環等運動周邊,因考量體積不必跟進。

除了有線充電規定 USB-C 以外,歐盟也著手瞄準「無線充電」,希望在 2026 年前提出政策,確保有統一的無線充電規範,讓各種設備彼此互相支援,至於要採用何種協議,目前尚無定論。

歐盟還希望在在產品的外盒上,要有更清楚的標示,明確告知是否包含充電器,避免造成消費者混淆。

《你可能還想看》

「外型大改版」iPhone 發表時間曝光!傳蘋果祭出 2 招解決劉海、挖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