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放用地圖「直接看俄國軍事設施」?Google Maps 表態了

2022/04/19 16:56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推特)
除了街道實景,Google Maps 其實也能以衛星影像呈現,而非預設的虛擬平面地圖,但一般為了保護隱私或各國機密,會將一些有國安疑慮的衛星畫面隱藏起來,只呈現降低解析度後的模糊影像。

但有網友發現,按一般規則應該被隱藏起來的俄國軍事設施,包含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井、指揮所、軍港和軍機機場等,目前皆被直接顯示,不再是模糊影像,相關的截圖,目前也被國外 Twitter 網友大量轉貼。

不過對此,Google Maps 官方 Twitter 帳號已出面表示,先前並未針對俄羅斯的衛星畫面做出改動,等於是否認了相關消息。實際上,包括日本、台灣、中國,皆可直接從 Google Maps 的衛星影像看到部份軍事設施,如左營、基隆港等,甚至也能直接見到出雲號、山東號在日本和中國的停泊影像。

由於 Google 地圖顯示的圖資理應不具太多軍事價值,有網友認為相關設施之所以不隱藏,是預設已經遭其他國家的軍用衛星看光,且相關影像也不會是即時畫面。

目前,Google 也已宣布不再於俄國市場提供服務,等於退出。美國政府公布的烏克蘭援助項目,亦直接點名有「商業衛星圖像服務」,但坊間普遍認為,美國與北約應也有提供軍事圖資和俄軍定位,供烏克蘭軍方作戰時參考。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