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14確定不採USB-C?外媒揭露蘋果最終決定的關鍵主因

2022/04/18 08:30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爆料,iPhone 14確定不會轉換成USB-C。(圖/彭博社)

蘋果自2012年使用Lightning接孔以來,各代iPhone一直採用,不過隨著USB Type-C(簡稱USB-C)普及,有關iPhone是否轉換的討論愈來愈高。從去年iPhone 13無緣採用,市場便又改傳下一代iPhone 14,且Pro系列機會極高,不過果粉現在恐怕又要失望了。

外媒iDrop News表示,接獲獨家消息,iPhone 14全系列確定不會配置USB-C,會繼續延續Lightning。蘋果不願意改變的最大原因在於「授權金」,點出其每年都靠Lightning賺進龐大的授權費用,因此不想放棄。

果粉期望淘汰Lightning的關鍵是傳輸速度,目前Lightning只能提供USB2.0的速度,比起USB 3.0至少慢了10倍。

不過該報導也帶來一個好消息,雖然iPhone 14續用Lightning,蘋果工程師正準備將Lightning的傳輸速度提升跟USB 3.0相等,但僅Pro系列才有升級。

額外一提的是,市場會認為蘋果有望於iPhone 14改USB-C的另一原因在於,歐盟積極推動電子產品統一使用USB-C,法案預計今年將完成。

《你可能還想看》

Xbox Series X/S全球銷量創新高!消息稱微軟正開發升級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