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有新操作手法!分割畫面、回訊息「簡單拉一下」就可以

2022/04/16 15:21 文/記者黃肇祥

(圖/路透)

外媒《Esper》網站近期透過安裝 Android 13 測試版,發現 Google 準備加入全新的手勢操作,讓用戶回訊息、分割畫面拉一下就可以達成。

根據釋出的影片可以看到,每當用戶接收到 App 通知,長按並拖曳拉到螢幕下方,此時系統會自動切換為上下的分割畫面,用來回訊息可以說是非常方便。相比現行若要開啟分割畫面,需要上滑進入多工頁面選擇 App,新的手勢可以讓 Android 系統操作更直覺,亦有利 Google 發展平板。

本次被發現的手勢最早出現於Android 12L 系統,是提供給平板電腦使用,不過預設是關閉的,必須自行開啟,在 Android 13 測試版已是固定功能,是否會實裝至正式版本,則有待官方後續揭曉。

Google 將於 5 月 11 日舉辦 I/O 開發者大會,屆時會公開新一代的 Android 13 所有功能,預計在秋季正式發表,並首先於 Pixel 手機搶先用。

《你可能還想看》

Chrome 瀏覽器有超實用「新按鍵」!搜圖、翻譯等 3 大功能一次滿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