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推特採取「毒丸」計畫 阻馬斯克惡意收購

2022/04/16 16:30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馬斯克(Elon Musk)提出以430億美元收購推特後,推特正式採用「毒丸」計畫。(路透)

推特(Twitter)週五(15日)宣佈,在馬斯克(Elon Musk)提出以430億美元收購推特後,推特將正式採用「毒丸」計畫,即限期股東權利計畫。

《CNBC》報導,推特董事會一致投票通過這項計畫,這代表若有任何個人或團體未經董事會批准獲得推特至少15%股份,其他股東將被允許折價購買股份,從而稀釋惡意收購方的所有權利益。該計畫預計於2023年4月14日到期。

推特在新聞稿中指出,毒丸計畫將降低任何實體、個人或集團透過積累股份控制推特的可能性,同時要求他們向所有股東支付適當的控制權溢價,或提供董事會足夠的時間做出明智判斷,並為股東的的最大利益採取行動。

推特指出,若董事會認為收購符合公司及股東的最大利益,權利計畫不會阻止董事會接受收購要約。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上週提交的文件顯示,馬斯克已持有推特超過9%的股份,推特執行官隨後也宣佈馬斯克將加入董事會的計畫。但幾天後馬斯克改變了想法,最終決定不加入董事會。若馬斯克加入董事會,他將不得累積超過14.9%的推特持股。

《你可能還想看》

馬斯克親口證實!收購推特最想改變這 3 大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