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TT 強制改用加密連結!四招解決登入失敗問題

2022/04/15 11:42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PTT)
知名BBS 論壇 PTT 站方今(15日)宣布,將關閉無加密 Telnet 連線支援,連帶導致不少鄉民無法正常登入。而如果想解決此一問題,尤其是使用「PCMan」等電腦 BBS 軟體的用戶,或許可以使用以下四種方式解決問題。

其一,用戶可以改透過瀏覽器登入 PTT,包括 Chrome、Edge、Safari 等主流電腦瀏覽器,只要至「https://term.ptt.cc」網址,即可以更安全的 WebSocket 連線登入 PTT,同時也是站方推薦的 PTT 上網方式。

操作方式也與 BBS 軟體類似,能與鍵盤操作,同時也加入支援部份滑鼠操作,但流暢度可能與 BBS 軟體有落差。

其二,而若是想繼續使用 BBS 軟體,如 Windows PC 上的PCMan,或 Mac 電腦上的 Welly,則可以考慮更新軟體,並改以 WebSocket 連線登入,方法則是在站址上改輸入「wss://ws.ptt.cc/bbs」,而不是過往的「ptt.cc」。

其三,若用戶是以 PttChrome 登入,同樣需要更改連線方式,改登入另一網址「telent://ptt.cc?ssh=true」。

至於若是習慣用手機 App 上網,則可能需要使用一些較新、有支援「WebSocket」或「SSH」連線的 App,或是查看開發者是否有推送更新。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