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機別只看規格!外媒點出重要卻常被忽略的「10大手機功能」

2022/04/15 09:11 文/記者吳佩樺

外媒點出10大被低估手機功能。(圖/彭博社)

無論是iPhone或Android,你買手機第一個注重的是什麼功能?是不是只看硬體,外媒PhoneArena點出最常被大家忽略、但其實在2022年這個時代也很重要的10大功能,以後不要再低估它們了!

(一)軟體支援和更新

你買手機是不是從來沒注意過它的軟體升級度,外媒認為一款用了3年就無法升級新系統的手機不值得被推薦。舉例來說,iPhone手機至少提供5至6年的系統升級,三星最長會有4年。

(二)散熱和RAM管理

一款優秀的處理器,如果沒有搭配良好的散熱管理,會讓手機容易過燙且性能打折,像iPhone在這部分便是佼佼者。另外,RAM雖然愈大愈好,但不見得都得到正確的利用。

手機相機好壞關鍵不在畫素,而是感光元件大小。(圖/彭博社)

(三)相機感光元件尺寸和後製風格

高畫素跟拍照畫質並非是等號,相機好不好主要是看感光元件尺寸,尺寸愈大進光量愈大,才是畫質關鍵。此外,內建後製的彈性度,能幫助調整出更出色的照片。

(四)長焦鏡頭

懂得運用長焦鏡頭,能捕捉更豐富的拍攝視角。外媒點名Google Pixel 6 Pro、三星S22 Ultra等具備優異的長焦鏡頭。

(五)觸覺回饋觸控

觸覺回饋觸控對iPhone來說,不是什麼稀奇的功能,但對有些Android使用者來說,可能就無法體會它的優點。

愈來愈多手機重視快充功能。(圖/資料舊照)

(六)快速充電

愈來愈多手機注重快速充電,不過這部分無論是蘋果還是三星,都不如中國品牌,像是三星S22系列即使號稱45W快充,實際上卻沒有那麼大的效果。

(七)更好的電源管理

一般人可能只注重大電池,但良好的電源管理和優化其實比電池容量更來得重要,像是Google Pixel 6 Pro這部分便為人詬病;除了幫助省電,也有助延長電池壽命。

(八)手機重量和尺寸

手機重量和尺寸是一件主觀的事,但每天都要使用的手機如果太重也是一種負擔,240公克的iPhone 13 Pro Max對有些人來說就覺得又大又重。

單顆揚聲器和雙顆的播放音質絕對不一樣。(圖/資料舊照)

(九)揚聲器效果

如果是常常聽音樂的手機族,手機配置的喇叭效果亦是選購要件,單顆揚聲器跟雙顆揚聲器的音質絕對不一樣。

(十)售後服務

當你的手機沒問題時,售後服務一點都不重要,但當需要維修時,問題便浮現出來了,可別因為一支手機把自己搞得狼狽。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期待iPhone 14變焦會有大升級!韓媒揭露蘋果這件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