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M1版 iPad Air 5 充電性能如何?實測結果出爐揭 3大選購要點

2022/04/14 12:3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2022全新一代搭載M1晶片的iPad Air 5 平板,上週已通過 NCC 驗證,有望近期登台開賣。擁有效能媲美筆電的 M1效能,單核與多核心的跑分測試成績顯示,跟旗艦款M1版iPad Pro系列皆並駕齊驅,由此,也凸顯iPad Air 5 高性價比的優勢。

另,針對充電性能方面,此次新款iPad Air 5 是否有比前代提升?入手後需要買更大功率的充電器幫iPad Air 5 充電嗎?對此,據中國「充電頭網」釋出的最新實測結果,彙整3項重點如下,提供有意準備入手的果粉們作為參考:

(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一、盒裝標配20W USB-C 充電器 充飽電需花2.5小時

跟前代iPad Air 4 一樣,今年2022的新款iPad Air 5 盒裝標配有:雙USB-C 充電連接線、20W USB-C充電器。使用蘋果原廠的20W充電器,從沒電到完全充飽滿電,iPad Air 5需耗時2小時30分。充電時間跟前代皆相同。

二、具備PD 2.0快充 30W充電器可省20分鐘

據實測結果顯示,若改用蘋果原廠的30W充電器,從沒電到完全充飽滿電,iPad Air 5需耗時2小時10分。相比原廠20W充電時間,約可省下20分鐘。另,當改用蘋果原廠96W 充電器時,充電時數約需耗時2小時12分,約跟30W充電器的耗時相當。建議若想為新款iPad Air 5 節少充電時間,可考慮選購30W充電器。

2022 iPad Air 5 的 USB-C 連接埠與上一代相比,傳輸速度提升最高可達 2 倍,能連接相機、外部儲存空間和最高達 6K 的顯示器。(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三、USB-C 傳輸速度比前代快2倍

蘋果此次為新款 iPad Air 5 還帶來了傳輸速度更快的 USB-C 連接埠,規格為 USB 3.1 Gen 2(跟iPad Pro相同) ,相比前代iPad Air 4 的USB 3.1 Gen 1, 整體傳輸速度可提升最高達2倍,且每秒傳輸可達 10Gbps。

不過,原廠盒裝附贈的傳輸線規格為USB 2.0。若平時有傳輸大容量影音檔案的使用需求,建議可另外選購具備USB 3.1 Gen 2 規格的傳輸線。在傳檔、或外接高解析度螢幕時,就可快速傳輸,節省等待的時間。

你可能也想看

 M1版iPad怎麼買?內行曝iPad Air 5比iPad Pro更好的4個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