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1 今年重大更新版本確認!用「彈出視窗」強化安全防護

2022/04/10 17:30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於去年發表新一代 Windows 11作業系統時,就向用戶預告,為改善更新體驗,未來將會採取一年一次重大版本的更新機制。預計將於今年迎來的重大更新版本、版本號確認為「22H2」(代號為Sun Valley 2)。

目前官方尚未宣佈確切釋出的日期時間,不過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微軟已於日前宣布,升級「22H2」版本後,將會帶來具備有系統層級的網路釣魚安全防護,並會透過「彈出視窗」提醒的方式,讓用戶藉此避免遭受惡意網路釣魚的攻擊。

用戶升級Win 11 22H2新版後,若在不受信任的應用程式輸入密碼,會出現「彈出式視窗」提醒通知,藉此降低遭網路釣魚惡意攻擊的潛在風險。(圖翻攝Windowslatest)

據外媒Windowslatest 報導指出,電腦裝置在未來升級至微軟Windows 11「22H2」新版本,開機啟用作業系統的同時,就已具備有強化安全防護的網路釣魚偵測機制。

這項基於 Microsoft Defender SmartScreen的安全防護功能,透過AI 檢測與識別技術,當用戶於不受信任的應用程式App內輸入密碼時、或是使用未加密的純文字檔(.txt格式)儲存密碼時,就會在螢幕上出現「彈出式視窗」的通知提醒。除確保運行的檔案與應用程式為受信任模式,也藉此防範網路釣魚活動的惡意攻擊。

你可能也想看

要升級 Windows 11 前先想想?外媒列出 15 項功能會消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