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要升級 Windows 11 前先想想?外媒列出 15 項功能會消失

2022/04/07 07: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你升級 Windows 11 了嗎?微軟新版本的作業系統可以支援 Android App 以外,帶來多項介面變化,卻也悄悄將部分功能取消。外媒《Windowslatest》最近盤點 Windows 11 相比舊版本所缺少的 15 項功能,讓你決定要現在升級?

微軟在 Windows 11 重新設計了「開始選單」,改為置中呈現,一些設定細節卻與 Windows 10 不盡相同,例如被點名的就有 5 項,包含「沒有程式資料夾(22H2 版本後才回歸)」、「無法全螢幕呈現」、「不能釘選設定」、「推薦項目無法刪除」、「不支援標記」。

工具列被《Windowslatest》吐槽最糟糕的地方,認為許多設計很奇怪,一口氣列舉了 8 大項,依序為「無法更改大小與位置」、「強制合併圖示」、「資料夾無法釘選在工具列(後續更新回歸)」、「系統圖示無法停用」、「右鍵選單取消,無法簡單叫出工作管理員」、「不能加入連結和位置等快捷」、「電源模式無法快速更改」、「日曆無法查看或新增行事曆」。

檔案資料夾則有 4 點被吐槽,像是「右鍵選單少了重新整理」、「自訂快速存取工具列被移除」、「右鍵選單功能比以前少,速度還比較慢」、「RTM 版本不支援資料夾瀏覽(後續更新回歸)」。

綜合《Windowslatest》列出的項目,主要都是操作習慣上的改變,對於多數消費者來說,升級比較大的問題可能還得滿足「硬體要求」,像是安全開機能力、信賴平台模組 (TPM) 版本 2.0 等等,以及 CPU 支援限制 Intel 第 8 代、AMD Ryzen 2000 以後的型號,恐是老電腦無法符合之處。

《你可能還想看》

和 iPhone、MacBook Pro 不一樣!傳蘋果 9 月新品首見「白劉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