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心病毒搬光你的錢?快檢視手機中毒的「7大」症狀

2022/04/05 09:31 文/記者吳佩樺

手機小心,惡意病毒隨時出現身邊。(圖/美聯社)

手機出現病毒攻擊的新聞時有所聞,到底該怎麼判斷自己的手機是不是中毒了,外媒《PCMag》提供7大症狀檢視,及早發現及早解決!

(一)手機出現不正常的耗電

雖然手機電池會隨著使用時間而退化,但若手機電池出現異常性的耗電,或許是手機中毒的徵兆之一,因為惡意軟體可能劫持了手機,在後台執行任務導致電力消耗地極快。

(二)不會消失的彈出式廣告

若在不明應用程式中不斷出現不會消失的彈出式廣告,必須謹慎懷疑自己的手機中了毒。千萬不要點擊這些廣告,一進入點擊就會立刻掉入更嚴重的陷阱,例如被盜取個資。

(三)手機速度莫名變慢

當手機被惡意軟體劫持時,因為進行不明任務,會使得手機運作的速度變得異常的慢,因此出現「很卡」的情形時,需要警覺是否手機中毒了。

(四)手機莫名發燙

在正常情況下,手機不會突然發燙,但某些惡意軟體可能會以內部CPU等過度工作,因此導致手機莫名發燙的情形出現。

(五)出現不明應用程式

下載到惡意應用程式,可能還會夾帶安裝其他應用程式,當打開程式應用清單,發現出現不明應用程式時就要小心。此外,千萬不要打開該應用程式,免得加劇中毒。

(六)手機通話和WiFi莫名不停斷訊

當手機感染了惡意軟體,手機通話和連結WiFi等功能也有可能受到影響,因此當手機通話和WiFi一直莫名斷訊,但卻不是訊號差所引起,就要當心了。

(七)每個月清查電話和信用卡帳單

記得每個月仔細查看電話和信用卡帳單,以確保有無出現奇怪的費用。

《你可能還想看》

 別用盜版 Windows 10!外媒曝「非官方授權」藏木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