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戶死守舊版本?微軟 Windows 11 市佔成長驚見不到 1%

2022/03/31 12: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根據 AdDuplex 網站最新統計,微軟 Windows 11 在上市後市佔率快速成長,近期卻開始停滯成長,單月增加比例甚至小於 1%。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 3 月份微軟最受歡迎的是 Windows 10 的 21H2 版本,市佔率達到 28.5%,比 2 月份的 21% 還要高,主要是因為微軟即將停止支援  Windows 10 20H2 版本,讓不少用戶選擇升級。排名第二的則是 Windows 10 21H1 版本,市佔達到 26.5%,比上月稍微少了 1%。

Windows 11 則排在第三,市佔率 19.4% 還不是主流系統,對比二月更只有成長 0.1%。從 AdDuplex 釋出近年微軟重大系統更新的市佔成長趨勢圖來看,可以發現 Windows 11 面臨「成長停滯」的速度,幾乎是歷代之最。

右下角一小塊藍色的是 Windows 11 的成長趨勢,可以發現對比其他版本,很快就趨於平緩。(圖/翻攝 AdDuplex )

儘管 Windows 11 並沒有軟體支援性問題,或是嚴重的 Bug 災情,但微軟替系統設下的高硬體需求,可能是導致升級速度趨緩的原因,向是要求安全開機能力、信賴平台模組 (TPM) 版本 2.0 等等,以及 CPU 支援限制 Intel 第 8 代、AMD Ryzen 2000 以後的型號,讓多數老電腦無法升級。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 Windows 10 認了新 Bug!電腦一連藍牙就「藍白當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