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3月科技大事】中階手機大戰登場!口罩版 Face ID 終於來了

2022/03/31 11:30 文/記者黃敬淳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盤點今年 3 月的 3C 科技大事,或許也可以作為今年第一季的收尾。

一、蘋果、三星皆發表新款中階機型
蘋果方面推出的新機,包括第三代的 iPhone SE 雖然外觀不變,但主打搭載 A15 晶片,擁有目前行動業界最好的效能,也升級可支援 5G,若沒有太多意外,預計可讓入手的用戶,穩定地使用 3 ~ 5 年。

三星方面,則以新的 Galaxy A53 和 A33 應戰,主打IP67 防水防塵功能,也有 8GB + 256GB 的大記憶體版本可以選,以及 5,000mAh 大電量,且螢幕規格也加入 120Hz 高影格率。定價上,A53 為 14,990 元起跳,而 A33 則是 11,900 元起仍是三星最平價的防水手機,也預估會是台灣市場近期最熱銷的 Android 手機,不過移除 3.5mm 耳機孔,可能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最後,定價 8,490 元的 Galaxy M33,則有 6.6 吋的120Hz 螢幕,解析度是 FHD+,也有 5,000mAh 電池、6GB + 128GB 大記憶體,一定程度提升了 M 系列的規格水準,且相比 Galaxy A 系列新機,也仍然保留 3.5mm 耳機孔,以及記憶卡槽。

二、蘋果計畫推出硬體訂閱制
據《彭博》消息,蘋果目前正在籌備一個類似 Apple Music 的訂閱制服務,讓用戶可以用類似月租的方式,體驗新的 iPhone 與 iPad,最快公布的時間則會是今年底。

儘管細節仍不明確,僅傳出不會單純將定價除以 12 或 24,並且也可能與 Apple One、Apple Care 這類服務綁定,但整體來說,似乎是蘋果計畫打造一條穩定金流,且嘗試將過往不少用戶會出售二手 iPhone、拿收款來補貼新機費用的作法,進一步納為自家商業模式的一環。

三、2021 全球最暢銷手機排名出爐
據調研機構 Omdia 數據,2021 年全球最熱銷的手機不是 iPhone 或其他高階的 Android 手機,而是三星在 2020 年底發表、美國市場定價 180 美元的入門手機 Galaxy A12,擁有約 5,180 萬台的年出貨量。

不過,另一間調研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則提出不同的報告,認為 iPhone 12 才是 2021 年最熱賣的手機,不過整體來說,兩家報告皆認為蘋果 iPhone 是 2021 年全球最暢銷的單機,前 10 名中,有 7 款是 iPhone,而 Galaxy A12 則是 Android 陣營最熱賣的手機。

四、口罩版 Face ID 登場
對蘋果用戶來說,新推出的 iOS 15.4 裡隨附的「口罩版」Face ID,可能是等待已久的救贖,現在出門在外終於可以正常解鎖手機之外,一些需要驗證的功能,如 Apple Pay、網銀、Line Pay 等,都可以正常使用,要使用簡訊實聯制,也比以前方便一些。

不過,只限於 iPhone 12、iPhone 13 系列可以使用,iPhone 11 之前的機型,還有 iPad Pro 都不支援,可能會是這個功能目前最大的遺憾。蘋果也有另外提供一個解決辦法,可以透過 Apple Watch 自動解鎖 iPhone,但此作法因資安問題,無法拿來驗證 Apple Pay 等金融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Sony 全新 PS 訂閱服務 3 大方案揭曉!額外加碼超過 600 款遊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