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臉書 Messenger 傳訊全新隱藏版技能來了!6種快捷鍵指令超實用

2022/03/30 12:55 文/記者劉惠琴

(圖/法新社)

Meta 稍早宣布,將為旗下 Facebook Messenger 即時通訊推出全新快捷鍵的指令語法,讓用戶在聊天室時可在最短的點擊次數中,更加輕鬆地傳送訊息、發GIF圖、或向群組發送重要的公告通知。

此次帶來的全新快捷方式主要有6種,其中有2種自即日起已可在聊天室使用,其它四種預計在未來數週內釋出,Meta並預告年底前還將會陸續增加更多的快捷鍵方式。

臉書 Messenger 全新的快速鍵捷徑與使用方式如下:

@everyone( 適用iOS 和 Android版,即日起已可使用)

通知聊天室的每個人特別注意你發送的這則訊息。訊息框的開頭先輸入「@everyone」接著再打要傳送的內容,可讓所有人都收到這則重要訊息的通知提醒,適合於群組內使用,例如:討論聚會、或集思廣益回答問題時。

/silent(適用iOS 和 Android版,即日起已可使用)

類似無聲訊息的概念。想讓聊天室的每個人收到你發送的這則訊息,但又擔心震動提醒會吵到對方休息,在聊天室訊息框中可輸入「/silent」,即可發送訊息且不會跳出通知打擾對方。另,在Instagram上發送訊息時,快捷鍵輸入「/silent」或「@silent」皆通用。

(圖/ FB)

(圖/ FB)

/gif (iOS版獨享,近期上線)

想傳GIF圖時,鍵入「/gif」,可快速為對話找到完美的 GIF圖檔。

(圖/ FB)

/shrug (iOS版獨享,近期上線)

想表達聳肩的情緒時,輸入「/shrug」,可直接在訊息框內自動帶入聳肩“¯\_(ツ)_/¯”的表情符號。不需再另外點選或複製貼上。

/tableflip(iOS版獨享,近期上線)

想表達不滿掀桌的情緒時,輸入「t/ableflip」,可直接在訊息框內自動帶入(╯°□°)╯︵ ┻━┻”的表情符號。

(圖/ FB)

/pay(近期率先向美國iOS 和 Android版用戶推出)

在一對一的 Messenger 聊天中更輕鬆地匯款和收款,如平攤吃飯費用或乘車費用時,只需輸入「/pay」即可安全地匯款或收款。適合不想使用 Paypal 或 Venmo 等應用程式的用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