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傳蘋果加入新規定!這一情況將拒絕維修 iPhone 手機

2022/03/30 10:50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社)

外媒《MacRumors》聲稱獲得一份蘋果內部的備忘錄,未來 App Store、授權維修商將會透過 GSM 協會資料,拒絕維修遺失的 iPhone 手機。

GEM 協會具有手機的序號資料庫,倘若民眾向相關執法單位報失手機,協會會同步獲得相關訊息,並將設備標記為遺失狀態。未來蘋果將能透過 GEM 協會確定手機狀態,進而拒絕已經被通報為遺失的 iPhone 設備。台灣是否適用,仍待後續揭曉。

蘋果用意是希望避免 App Store 協助維修遭竊的設備,成為犯罪幫手。目前蘋果也規定,倘若消費者要進行 iPhone 維修,若內建的 Find My 狀態為「遺失模式」,同樣會拒絕給予相關服務。

《你可能還想看》

超過 5 萬款 App 有風險!外媒爆:上億手機恐遭「俄羅斯追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