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手機遭質疑「跑分作弊」!遊戲 CPU 效能差距達 30%

2022/03/29 09:57 文/記者黃肇祥

(圖/小米)

中國手機品牌小米遭爆,疑似會針對不同 App 調整效能,被發現在運行遊戲時,CPU 落差最大達到 30%,讓跑分數據失去參考價值。

Geekbench 創辦人之一的 John Poole 在個人推特上指出,小米疑似會針對不同的 App 名稱,讓手機有不同效能表現,其中 Geekbench 的跑分測試軟體特別被優待。透過實測小米 11,把 Geekbench 程式名稱改為 Fortnite、原神等熱門遊戲,CPU 單核跑分數據降低 30%、多核有 15%。

然而小米 11 是 2021 年的機款,上市至今已經有一年多,目前無法得知是手機一開始就有限制 CPU 效能,還是後續應對使用者反應所做出來的變化。John Poole 當前也只有透過小米 11 進行測試,今年度的小米 12 實際情況如何,仍待後續揭曉。

外媒《AndroidAuthority》指出,小米此舉可能是希望防範過熱、延長續航,然而缺乏透明度,未實際告知差異,無法讓跑分盡可能接近實際使用的情況,會導致部分力挺的消費者有所失望。

《你可能還想看》

Motorola「2億畫素手機」實機照曝光?確認搭三星HP1感光元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