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國安威脅!俄羅斯卡巴斯基被美國 FCC 列入黑名單 官方回應這樣說

2022/03/27 10:27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近日宣布,將俄羅斯網路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中國電信美洲公司與中國移動國際(美國)公司三家企業,列入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安全的電信設備和服務供應商名單。意味著FCC每年80億美元的基金使用,上述公司的設備將被禁止用於美國電信網路,且無法獲得新的設備牌照。

據《路透社》報導,總部位於莫斯科的卡巴斯基,是首間被FCC列入黑名單的俄羅斯上市公司。美國官員表示,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可能會被俄羅斯政府支持的駭客集團利用從事間諜惡意活動,藉此滲透入侵美國網絡發起惡意攻擊。

對此,卡巴斯基發聲明回應表示,對於FCC 指控該公司因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被列入黑名單的決定感到失望,認為此舉未經證實,且並未對卡巴斯基產品和服務完整性的全面評估,而是出於地緣政治的考量。

另,中國駐美國華盛頓大使館則批評FCC是濫用國家權力,在沒有事實根據的情況下再次攻擊中國電信運營商,要求美方立即停止對中國企業的無理打壓,並強調將會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企的合法權益。

你可能也想看

恐遭俄羅斯利用發動網路攻擊!德國警告:不要用卡巴斯基防毒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