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恐遭俄羅斯利用發動網路攻擊!德國警告:不要用卡巴斯基防毒軟體

2022/03/16 11:16 文/記者劉惠琴

(圖/路透)

俄羅斯武力入侵烏克蘭,引發各界譴責聲浪,遭到多國與各大企業經濟制裁。總部實驗室位於俄羅斯莫斯科的老牌防毒軟體業者卡巴斯基,則被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BSI)點名,認為該防毒軟體有「相當大風險」會被俄國趁機利用,呼籲外界不要使用卡巴斯基防毒,並盡快卸載改為使用其他防毒軟體取代。

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BSI)於昨(3/15)發佈公告指出,俄羅斯目前發動的軍事衝突與情報行動,已對德國、歐盟和北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造成威脅。有鑑於在受到俄羅斯政府的逼迫下、或在業者不知情的狀況下,該防毒軟體的技術可能被秘密利用,作為發動網路攻擊活動的工具,尤以涉及關鍵基礎建設的政府機構,最有可能遭駭入侵。

路透社報導,對於BSI發出的示警公告,卡巴斯基發聲明表示該公司為私人企業與俄羅斯政府沒有任何關係,並指出正在與BSI聯繫澄清此事。

你可能也想看

俄羅斯人買不到遊戲主機、連《寶可夢》也不能玩!遊戲商紛發起抵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