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不放水了!出手封殺 Windows 11「偷渡升級」

2022/03/25 10:45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微軟官網)

微軟 Windows 11 一直有合法「偷渡升級」的管道,官方對此始終是睜一眼閉一睜眼,隨著更新版本逐漸推進,現在微軟打算開始嚴格把關,未來硬體不合格想要升級 Windows 11,將會更困難。

微軟硬體檢查趨嚴

近期推出的 Insider 版本 22581,微軟開始取締硬體規格不符合要求的電腦,推特用戶 HJ.Wuethrich 證實,從 Windows 11 第一天推出 Beta 版本就有升級,現在卻忽然無法安裝最新版本,系統給出的原因是缺乏 TPM 2.0 支援。他對此十分不滿,認為如果微軟一開始就貫徹方針,就不會有現在的問題了。

此舉表明,微軟將不再開放硬體不合格的電腦升級 Windows 11,即便是過去默許的測試版本也一樣。近期發現,微軟越來越在意「偷渡升級」的問題,本月釋出的更新版本,會檢查每一台電腦規格,倘若不合格會在螢幕右下角顯示浮水印警告。

以前未通過審核的 Windows 10 電腦,微軟都會加以限制相關功能,像是深色模式、桌面調整與主題等等。目前 Windows 11 除了浮水印以外,沒有進一步的限制。不過微軟從公開警告,若是使用不合規定的電腦,恐有支援性問題,官方也不會提供安全性更新。

Windows 11 系統需求歷代最嚴格

由於重寫底層架構,微軟對於 Windows 11 的硬體需求是歷代最嚴格,主要集中於 CPU 處理器。儘管官方僅要求要有 1Ghz、64Bit 雙核心,卻藏許多舊款 CPU 無法達成的規格,例如強制要求安全開機能力、信賴平台模組 (TPM) 版本 2.0 等等。CPU 支援只有 Intel 第 8 代、AMD Ryzen 2000 以後的型號,若電腦購買超過 5 年,就可能無法升級。

微軟資深經理 Aria Carley 曾解釋,之所以 Windows 11 有較為嚴苛的硬體限制,是希望提供更高效率、安全的體驗,讓 IT 管理者、消費者不必檢查設備,而是 Windows 會自動確認電腦是否符合資格。目前現行的 Windows 10 版本退場時間為 2025 年 10 月 14 日。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最強晶片」M1 Ultra 真實尺寸曝光!竟有 AMD 處理器的 3 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